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广州规定养犬限高 2019广州最新养犬管理条例

2019-08-24 18:1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州市公安局从7月开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即引发市民广泛关注。不少市民为整治行动点赞,认为规范养犬势在必行,同时也有不少声音对《广州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出质疑。争议主要集中在《条例》中对于犬只超过71cm的大型犬属于禁养犬规定,以及每户限养一犬规定。

6.jpg

  近日南都NDX实验室热点站站队针对该争议热点展开的网络调查显示,75%的受访网友认为《条例》中一些规定有待商榷。不少网友留言表态对该规定的反对,认为是“一刀切”“死板整治”,缺乏人性化。

  八成网友认为:不应以犬只大小论攻击性

  截至8月23日19时,投票数据显示,对于犬只超高71cm禁养规定,79.3%的人表示“不认可”。

  超半数网友认为这样的规定不够人性化,网友“兜兜”说:“身高不能权定狗的性格,例如拉布拉多、哈士奇、金毛,都被定位三大无攻击性犬中,但身高往往超过规定”。同时有不少网友提出,小型犬的攻击性也不能小觑,总之,以身高去判断狗是否该禁养,大部分受访网友都认为不合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