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掰手腕致粉碎性骨折 掰手腕骨折是谁的责任该怎么避免

2019-08-25 15:08:16来源:四海网综合

  掰手腕是常见的一项活动,然而你听说过,掰手腕把手臂掰到骨折的吗?8月7日晚,武进一21岁的大学生许某被120救护车送进了医院。经检查,他是左手肱骨性骨折。

11.jpg

  许同学说,自己在和朋友掰手腕时,突然听到“吧嗒”一声,然后手就不能动了。“拍了片子以后大家都大吃一惊,整个肱骨粉碎性骨折!”武进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历晓龙介绍。

  通过X片可以看出,许同学骨折极其明显,骨头断为两截。历医生表示,如此严重的骨折一般多出现在外伤事故中。此前也遇到过几例掰手腕受伤的,但像许同学这种粉碎性骨折,他从医近二十年来也是第一次看到。

  医生介绍,人体上臂的肱骨承受牵引力的能力较强,比如平时拎东西时就是一种向下的牵引力; 而掰手腕时是一种剪切力,肱骨承受剪切力的能力很弱。如果使力的方向或姿势不对,特别是在双方势均力敌时突然发力,就容易造成肱骨螺旋形骨折。

  “我们平时掰手腕,有的时候会僵持在那里,力量均衡的时候,大家肌肉力量一直在对抗。瞬间一发力,可能骨头就承受不了,就像我们掰木头,一直用力掰,然后就‘吧嗒’断掉了。”历医生说。

  经过手术治疗,许同学的伤势基本恢复,已经出院休养。小武查询了解到,掰手腕导致的骨折还不是头一次发生。

  而且对于儿童和老人来说,他们的骨头质量相比青壮年较低,肌肉收缩的力量也都比青壮年较低。 因此,掰手腕会发生骨折这种意外的,多数是青壮年人。

  医生提醒:

  在进行对抗性运动前应做好身体预热,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无论是掰手腕还是其他竞技性运动,人身安全是前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擅长运动的小武决定,还是就躺着吧!

  来源:江苏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