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雅琼郑思维卫冕混双冠军赛事回顾 羽毛球世锦赛获唯一一枚金牌

2019-08-26 08:37:59来源:四海网综合腾讯体育

  7cacfb0b0ace42aab637815e6a3071e9.png

  黄雅琼/郑思维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展开决赛日的争夺。在混双的决战中,五个单项中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1-8/21-12轻松击败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成功卫冕。这是国羽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1995年之后国羽再次只有一枚金牌入账。但是只有一个单项晋级决赛,也创造了国羽自1983年参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比赛焦点

  1、郑思维/黄雅琼自2017年固定配合以后,基本统治了混双金牌,2018赛季几乎达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境界,12次杀进决赛9次夺冠,其中就包括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在去年就成为十万分大户,今年在全英赛首夺冠军后,积分超过11万大关,成为羽联历史上首个11万积分得主。

  2、本赛季,郑思维/黄雅琼依然保持强势,分别夺得印尼大师赛、全英公开赛冠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冠军冠军,在新加坡、瑞士和亚锦赛中也进入决赛,苏迪曼杯帮助中国队夺冠立下战功。

  3、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首轮轮空,次轮2-1战胜德国的拉姆斯福斯/赫特里克,第三轮2-0击败10号种子印尼组合哈菲兹/格洛瑞亚,1/4决赛2-0力克7号种子韩国组合徐承载/蔡侑玎,半决赛2-0击败3号种子、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决赛对阵泰国的德差波/沙西丽,双方曾经交手过八次,雅思组合七胜一负占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