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男子为搭“顺风车”谎报警情!被处以五天行政拘留

2019-08-26 10:10:01来源:四海网综合光明网

24.jpg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中心接到一通报警电话。报警人说自己在大街上被人持刀抢劫。按照报警人的描述,对方至少两人以上,驾驶白色轿车,其中一人用刀将他的颈部割伤,并抢走价值三万元的财物。接到报警后,沈阳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将这起警情升级为重大警情进行处置,可是民警到达现场之后却发现,这起警情让人大跌眼镜。

  民警询问报警人是否脖子被割破了,他平静地说没有,只是有些青点。当民警又问他什么被抢了、认不认识对方时,报警人回答称一部手机和200多块钱被不认识的二十多岁年轻人抢走了。

26.jpg

  报警人蹲坐在路边,但脖子上并没有伤痕,也没有血迹。民警就让他先上车,但他却说问路人借钱回家,路人换钱去了,自己得等他,会加微信还对方钱的。此时,民警发现了破绽:“你手机都没了,咋加微信啊?你说被抢三万多块钱手机?什么手机啊,三万多块钱啊?”报警人沉默片刻,便回答是朋友给自己买的苹果X……

  苹果X手机并不需要三万块钱,面对民警的询问,报警人的回答前言不搭后语。到了派出所后,他在警方询问下才说出了实情。原来,这名男子当时身上没有钱坐车回家,看到街上有很多巡逻警车,就想到了搭“顺风警车”回家。

       这名男子的行为属于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已经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目前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五天的行政处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