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火晶柿子什么时候成熟上市 火晶柿子成熟期

2019-08-26 10:52:52来源:四海网综合

  火晶柿子成爆款,2019年夏天一部网剧《长安十二时辰》带火了临潼特产火晶柿子。而如今真火晶柿子还没熟,假火晶柿子已卖火,那么真正的火晶柿子要到什么时候才成熟上市呢?

  纸质的吸管插进通透红的柿子里,吸溜一口把甜蜜的果肉嘬进嘴里,张小敬眯着小眼睛,神情里透着那个美。这是今年夏天热播网剧《长安十二时辰》中,主演雷佳音最经典的一幅剧照。这一幕让观众口舌生津,雷佳音手中的西安特产火晶柿子,也随着该剧的热播成为了爆款。

4.jpg

  火晶柿子通常要到十月才能成熟,10月份左右。火晶柿子是秋冬季水果,从10月份开始成熟上市,保存得当的话可以吃一个冬天,火晶柿子含糖量高,除先食用外,可酿酒、做醋,同时还是良好的滋补品。用临潼火晶柿子和面粉做成的火晶柿子饼,绵软香甜,是西安有名小吃

  火晶柿子产地在陕西临潼,距离秦始皇陵所在的骊山不远。而网络上许多卖火晶柿子的店铺显示,发货地不在陕西省。而在陕西当地,柿子也不止火晶柿子一种,这不仅让试图尝鲜的外地观众难以分辨,甚至许多当地人也分不清。

  “火晶柿子的树都是百年老树,十几米高,摘起来非常费劲,每年都会有因为摘柿子摔伤、触电的。前两年,火晶柿子批发价才一块钱一斤,经济效益很低,没有人成片专门种这个的。”赵满院介绍说。实际上在此之前,火晶柿子并不算太受待见。对大多数卖火晶柿子的果农而言,柿子并不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主业,卖火晶柿子算是个费力不讨好的活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