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清华姚班2019名单 清华姚班历届大神

2019-08-26 11:00:45来源:四海网综合

  清华姚班是什么?2019年清华“智班”第一期开学,而清华姚班也是人才济济,今年清华姚班名单你看过吗?

  在清华大学有一句话,半国英才聚清华,清华半英在姚班。可见,这个完全由精英组成的姚班实力有多强。清华姚班,全名叫“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由于是姚期智先生2005年回国主导创办,所以也叫“姚班”。细数全国,除了北大的图灵班和浙大的求是科学班(计算机),姚班在计算机行业没有对手。且姚班每年只招收三十人左右,范围则是在全国。

  今年,清华姚班又纳一批少年英才。据已公开信息,姚班2019年已录取24名奥赛金牌得主,以及3省理科状元。按照入学年龄计算,这些新生基本上都是00后。而且,这届状元们也表现出对人工智能的极大兴趣,AI成为他们选择姚班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上面的统计信息来看,清华“姚班”、“智班”都获得了不少状元的青睐。从教育部公示的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和清华招生办公布信息中,梳理了一份今年姚班的名单(不完全):

01c0-ichcymv7548101.jpg

  据悉,姚班课程设置覆盖了计算机科学前沿领域内容,核心课程将由全英文进行教学。姚班不仅重视学生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还会培养学生在其他交叉学科上的能力,课程中不乏生物学、物理学、量子信息等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