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结婚五金分别指什么?结婚五金挑选小技巧

2019-08-26 15:32:32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中国传统习俗中,结婚时新郎一般都是要送给新娘“三金”或者“五金”的,但是有很多小伙伴初次听说时都是摸不着头脑,那么“三金、五金”究竟指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1.jpg

  传统结婚“三金”是指项链、耳环、戒指,或者手镯、耳环、项链。随着时代的发展,结婚“三金”逐渐演变成了结婚“五金”,指的是项链、戒指、耳环、手镯、吊坠,也有指项链、戒指、耳环、手链(手镯)和脚链的。其实结婚三金五金也还是按照女方想要什么来买的,并不是一定是固定的三金或五金。

  结婚三金五金材质可以是黄金也可以是白金、彩金,一般都认为是黄金。数量要是双数,有成双成对的寓意,显吉利。依照古俗婚礼当天新娘是要将结婚三金五金全数佩戴好的,据说是为了表示对婆家的尊重,不过各地的风俗不一,可以根据当地的风俗来佩戴,这事听长辈们的,准没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