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宝宝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宝宝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9-08-26 17:46:05来源:四海网综合

  宝宝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很多宝妈发现自己的宝宝经常睡觉磨牙,但是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那么宝宝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60768.jpg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回事?

  磨牙是一种咬合障碍,这种咬合障碍破坏了咀嚼器官的协调关系,于是机体就以增加牙齿的磨动来去除咬合障碍,结果就会不由自主地磨牙。磨牙可以是阶段性出现,也可以每夜发生。夜磨牙是中枢神经系统大脑皮质颌骨运行区的部分脑细胞不正常兴奋导致三叉神经功能紊乱,三叉神经支配咀嚼肌发生强烈持续性非功能性收缩,使牙齿发生嘎嘎响声的咀嚼运动。一般分为3型:磨牙型、紧咬型和混合型。

  在6岁-13岁处于换牙期,为适应上下牙齿磨合都会有磨牙现象。因此,宝宝睡觉磨牙也可能和换牙有关系,妈妈要注意观察宝宝磨牙是否一直存在。但是,还没到换牙的宝宝,或是过了换牙期的青少年、成人若常有磨牙的现象发生那就是一种病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