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校天价宿舍1万6一年 高校宿舍收费标准

2019-08-27 09:41:18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9月,丹丹即将成为一名大学生。前不久,她在家人陪同下到位于河北的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报到,并搬进了自己的“新宿舍”。“新宿舍”是两人间,丹丹为此缴纳了16640元,“我被告知,其中住宿费1200元,服务费1万4千元,还有设备使用费等。”

4.jpg

  入住后,丹丹从学姐那里得知,自己所住的两人间宿舍,去年收费是5740元,“为什么仅仅一年时间,涨了近两倍呢?所谓的服务费又是什么呢?”丹丹告诉红星新闻,学校宿舍今年均不同程度涨价,且学生们都缴纳了“服务费”。

  住宿费1200

  “服务费”14000

  丹丹告诉红星新闻,她所住的地方是“鹏远公寓”,“鹏远公寓”包括公寓和食堂,食堂也属于外包。丹丹回忆,她8月22日上午在家长陪同下到学校报到,家长离开后,鹏远公寓的餐厅饭桌上摆出了二维码牌,让学生扫描二维码下载软件选择学生公寓。

  “家长走了,我就下载了这个APP,在上面选择了一个两人间,然后缴费。页面上显示我的缴费包含住宿费、服务费、设备使用费、一卡通水票,一共16640元。”丹丹说,缴费完成后,她没有收到任何凭证,只有一张微信缴费成功的页面截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