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共享产品集体涨价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租赁价格是多少

2019-08-27 14:31: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前两年最火爆的共享经济,如今似乎风光不再。曾经遍布杭城的各色单车,只剩蓝、黄、橙几种颜色还在坚守。打不开更大的市场,涨价成了共享企业的普遍做法。

  8月15日,摩拜单车在杭州推出新版计费方法,在时长费的基础上,加收起步价。而这并不是共享单车首次涨价,早在今年6月,哈罗单车就已经大幅提高了时长费用。除了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也在悄悄涨价,有的涨幅甚至超过100%。

0118.jpg

  尽管共享产品涨价已有一段时间,但近日钱江晚报记者走访调查时,仍有不少用户表示对此并不知情。悄悄涨价的共享产品,你还会买单吗?

  共享单车:涨到1小时4元,用户说不如坐公交

  上周,杭州街头出现了一款新的共享单车,橙黄色的车身上,印着大大的“美团APP扫码骑行”几个黑字。8月23日,早上8点,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附近熙熙攘攘。一辆厢式卡车刚停好车,几名穿着亮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打开厢门,将一排崭新的黄单车摆上人行道。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美团黄”新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产品,首批置换的数量不少于一万辆,将分批落地杭州。

  对于新车,路过的人群中不乏好奇者,屡屡投来目光。但上路15分钟,记者仍未看到愿意“吃螃蟹的人”。“万一又像ofo一样,退不回押金怎么办?”附近上班的小王道出了个中原委。近两年出事不断的共享单车,和频出的押金难退现象,都让消费者对新品牌兴趣寥寥。

  除了不信任感,水涨船高的租赁价格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打开摩拜单车APP,系统自动弹出新版计费规则通知。自8月15日后,摩拜单车起步价为1.5元,骑行超过半小时,将加收30分钟1元的时长费(不满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

  而另一款常见的共享单车——哈罗单车,今年已经两次涨价。此前,原本30分钟一元的哈罗单车宣布调整为每30分钟1.5元。而昨天,记者扫开哈罗单车二维码后,价格已经涨至每15分钟1元,也就是一小时4元。

  早在杭州之前,共享单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厦门等地集体涨价。

  简单来说,现在骑1小时共享单车,要比往常贵出至少2.5倍的价格。

  对此,哈罗单车事业部杭州区负责人周伟此前曾解释,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共享单车70%的用户骑行时间在15分钟以内,所以涨价对绝大多数用户来讲影响并不大。但在采访过程中,仍有市民认为,“这个价格我不如坐公交,还不用晒太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