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每日餐盒包装数量超千万 外卖垃圾成污染新源头

2019-08-27 15:52:35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随着现代生活以及工作节奏的加快,并且伴随互联网的发展。叫外卖貌似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截至2018年,中国外卖用户已增长到3.58亿。几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外卖平均客单价已超出40元,以此粗略估计,2018年全国每天送出外卖超千万份,则每日送达消费者手中的餐盒等包装数量也是千万级别。

  资料图 新华社

  围绕外卖展开的这条产业让许多人受益,包括前所未有的便利、规模庞大的就业、更加丰厚的利润,但与此同时,也催生了超出想象的外卖垃圾——餐盒、餐具、纸巾、塑料膜、外包装袋……餐盒、餐具、外包装袋,伴随每一次外卖下单,都会产生这样一包垃圾,考虑巨大的外卖用户基数,规模更是不可小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