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些食物不适合放进冰箱储存?这10种一定要注意

2019-08-27 16:03:09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冰箱是经常会用到的一种家电,尤其很多人习惯将没吃完的食物或者是新鲜的食材放进冰箱中保鲜,但是并冰箱并不是万能的,有时这么做甚至可能加速食物变质甚至是腐败,那么你知道什么食物不能放进冰箱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50801.jpg

  土豆

  大多数人都喜欢吃土豆,它是一种淀粉含量高的食物,而低温会将土豆里的淀粉分解。

  将土豆放入冰箱内会使土豆里的淀粉转化为糖,会影响到土豆质地。不管是多么喜欢吃土豆的人,都不会喜欢这种味道。

  存储土豆的方法就是在装土豆的纸箱或袋子里面放几个苹果。苹果会散发出一种叫“乙烯气体”的东西,可以减缓土豆的“发育”。是不是很简单?

  香蕉

  口感软糯的香蕉产自热带,在受到低温破坏时,香蕉表面会发黑腐烂!

  另外,荔枝、芒果等热带水果也不宜放进冰箱。最适合储藏这类水果的温度大多高于8℃。

  其实,只要用保鲜膜包住香蕉的根部就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还要注意不要弄坏香蕉表皮,不要和苹果、猕猴桃之类的水果放一起就可以了~

  西红柿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会变得软烂,味道失去鲜味或出现散裂现象,甚至出现腐烂。

  西红柿买回家后最好蒂朝下放,也可以洗净晾干放入食品袋冷冻起来,随食随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