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临潼火晶柿子太涩怎么办?柿子的食用禁忌汇总

2019-08-27 17:59:24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暑假由易烊千玺和雷佳音主演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热播大火的同时也把西安临潼的火晶柿子带火了,在这个柿子即将上市的季节,火晶柿子的预售量蹭蹭的往上涨。但是有人说临潼火晶柿子太涩了怎么吃?柿子又有哪些食用禁忌?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a02a0be555dc768b2491181e7ae32775.jpg

  临潼火晶柿子太涩怎么吃?

  1.温水浸泡法:涩柿浸泡在干净的水脱涩,水的温度和浸泡时间应根据采收成熟度和柿子。如果收获橄榄(绿色),在35 ~ 40℃水的温度,浸泡18小时前处理;如果黄熟恢复期(果皮黄色),水的温度应保持在20 ~ 25℃,浸泡15~16小时可苦涩的味道。

  2.石灰水处理方法:刚摘柿子浸泡在3%的石灰水,一般2~3天能涩。这种方法是酸肉鲜脆可口。

  3.热处理方法:容器将摘柿子进入密封,放置在20 ~25℃,通常在3至5天,能涩。

  4.水果混装脱涩法:把收采的涩柿子与少量的苹果、梨、山楂等果实混装于密闭容器中,室温下放4~7天即可脱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