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巴西法国元首骂战 巴西法国元首骂战原因始末

2019-08-28 14:34: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巴西法国元首骂战 巴西法国元首骂战原因始末

  四海网:自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上任以来,巴西与法国的关系便一直在走下坡路。亚马孙雨林发生大火之时,法国总统马克龙便因关切雨林火情与博索纳罗进行“隔空骂战”。目前,两位元首的“骂战”已经升级为人身攻击。

  8月27日,博索纳罗转发一条新闻,该新闻显示马克龙称对亚马孙国际化地位的辩论是“开放”的。博索纳罗配文表示,他今天将与亚马孙地区的州长会晤,并现场直播。“我会打开这个黑匣子。”当天,博索纳罗称巴西可以接受G7援助,前提是马克龙收回羞辱言论。

  近一周以来,围绕亚马孙火情,马克龙和博索纳罗冲突不断。巴西“UOL”网站8月27日报道称,两人的“骂战”始于22日,马克龙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亚马孙火情的关切,称这是一场国际危机,需要在G7峰会上讨论。博索纳罗回击称,法国总统建议在没有巴西参与的情况下讨论亚马孙问题,暴露其“殖民主义心态”。随后,马克龙称博索纳罗撒谎,并威胁否决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并再次表示“亚马孙是我们的共同财产”。而博索纳罗则嘲笑马克龙用错了火灾的照片,且重申巴西的主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