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强生被罚5.7亿 强生遭巨额罚款是怎么回事

2019-08-28 15:15: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强生被罚5.7亿 强生遭巨额罚款是怎么回事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名法官周一在该州的类鸦片药物审判中做出了不利于强生公司的裁决,责令强生公司支付5.72亿美元罚款,这是美国首次要求一家制药商为助长疫情负责。地区法官塔德-巴尔克曼称,类鸦片药物危机是一种“迫在眉睫的危险和威胁”,并指出:“俄克拉荷马州履行了自己的责任,被告方杨森公司和强生公司对类鸦片药物的误导性营销和宣传活动造成了(法律所定义的)滋扰,并发现这些活动损害了数千俄克拉荷马人的健康和安全。”

  这项5.72亿美元的判决涵盖了俄克拉荷马州抗击危机计划的一年成本,但根据俄克拉荷马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几名证人提供的证词,抗击危机计划至少需要20年时间来进行实施。裁决称:“州政府没有提供足够的来证明,在第一年之后,缓解类鸦片药物危机将需要多少时间和成本。”俄克拉荷马州此前寻求从强生获得超过170亿美元的赔付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