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将韩移出白名单 韩国政府公布对日本限贸的“自强计划”

2019-08-28 15:25:09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E6%97%A5%E6%9C%AC,%20%E4%B8%9C%E4%BA%AC%E7%9A%84%E5%9F%8E%E5%B8%82,%20%E6%99%9A%E4%B8%8A,%20%E5%BB%BA%E7%AD%91,%20%E8%A1%97%E5%A4%B4,%20%E7%8E%B0%E4%BB%A3%E7%9A%84.jpg

        8月28日,日本政府正式将韩国移出贸易便利“白名单”。同日,韩国政府公布了旨在应对日本限贸的“原材料、零部件、装备领域研发扶持自强计划”。

  据韩联社28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表示,当天在国务总理李洛渊主持的应对日本出口管制部长扩大会议暨第七次科技相关部长会议上确定了上述计划。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将在半导体、显示器等产业指定100种以上的关键材料,从2020年至2022年投入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5亿元)以上的预算大力支持这些材料的研发。韩国政府将在直属总统的国家科技顾问会议之下组建统筹管理关键材料的官民合作组织。

  计划提出了凝聚产学研力量的方案。根据计划,政府将指定紧急开展研究的研究机构,暂名国家研究室(N-LAB);为实现核心材料和零部件的商用化指定试验研究设施,暂名国家设施(N-Facility);为每种品类都成立国家研究协商机制(N-TEAM),以及时掌握研发一线遇到的问题和国内外动向。

  韩国科技部称,将通过战略投资、流程创新、放宽管制、定制型扶持、产学研结合实现货源自主可控,摆脱对外依赖,夯实增长基础,化危机为转机。

  为避免关键材料品类为日本方面知晓,韩国政府没有公布具体明细,只是表示涉及的原材料、零部件及装备关键品类来自半导体、显示器、汽车、电子电气、机械金属、基础化学等6个领域。

  报道指出,在日本的贸易制裁措施生效后,除食品和木材以外,几乎所有品类都将受到影响。对于可能转为军事用途的产品,原则上每份订单都需获得日本相关部门许可后才能对韩出口,手续繁杂。

  韩国政府表示,对于受到影响的高技术产品,将努力实现进口货源多元化;对于技术水平较低的品类,争取在中长期获得原创技术,努力打造国内供应网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