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蜡木来自哪里?白蜡木适合做什么风格的家具

2019-08-28 16:26: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白蜡木来自哪里?白蜡木是一种非常高档且昂贵的木材,白蜡木木料平直,纹理均匀且粗糙很适合用于加工和抛光,一般适用于高档豪华家具的制作,那么你知道白蜡木来自哪里呢?白蜡木适合做什么风格的家具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46.jpg

  一、白蜡木来自哪里

  白蜡木主要产自北美地区,当然欧洲,东南亚国家也有。本文主要介绍美国白蜡木(Fraxinus americana),简称Ash,属于木犀科的一种。白蜡木在美国东部有大量种植,我国白蜡木板材来源主要依赖进口。

  二、白蜡木纹理是什么样的

  直线纹和波浪纹是白蜡木两种基本纹理。边材浅色至接近白色,心材从浅灰色或浅棕色变为淡黄色条纹棕色。木材通常是直纹的,具有粗糙均匀的纹理。浅色边材的程度和可用性以及其他性能将根据种植区域而有所不同。

  (木髓射线:在木材横切面上从髓心向树皮呈辐射状排列的射线薄壁细胞群。来源于形成层中的射线原始细胞,是树木体内的一种贮藏组织。木射线是木材中起横向输导养份作用的组织,存在于植物的次生木质部,由射线薄壁细胞组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