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普通手表和名表有什么区别?名表到底比普通手表好在哪?

2019-08-28 17:29:46来源:四海网综合

       虽然现在使用手表看时间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是很多人对于手表的喜爱程度却没有因此而减少,因为手表除了有看时间的实际作用外还有很强的装饰作用。手表的价格相差很悬殊,便宜的几十几百,贵的上百万的都有。那么普通手表和名表有什么区别?名表到底比普通手表好在哪?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8%BD%A6,%20%E6%97%B6%E5%B0%9A,%20%E6%89%8B,%20%E9%A3%8E%E6%A0%BC,%20%E6%89%8B%E8%A1%A8,%20%E9%A9%BE%E9%A9%B6,%20%E5%87%89,%20%E9%A9%B1%E5%8A%A8%E7%A8%8B%E5%BA%8F,%20%E4%B8%9A%E5%8A%A1.jpg

  一、本质观念上

  1、手表品牌的诞生

  手表诞生之初,一定是为了满足人们的实际生活需求——记录时间。可后来做表的人多了,其材质、工艺、设计等等就逐渐显示出不同级别,就有了差距。

  为了区别表与表之间的差别,让人一眼就大概知道表的优劣,品牌就出现了。比如大名鼎鼎的Breguet,在他的那个时代就是“制表大师”,其钟表作品自然就属于名表。

  2、我国消费者对名表的认知

  在我国,上世纪末的钟表市场尚属于萌芽状态,虽然也有一些“先来的”瑞士名表,但都未成气候。还有一些“公认”的名表,在当时广受追捧,事后看不过是普通表而已。也就是说那个时期,我国对钟表世界的认知才刚刚入门,对于手表的地位以及如何鉴赏都不怎么不懂行。

%E6%89%8B%E8%A1%A8,%20%E7%94%B7%E6%80%A7,%20%E6%97%B6%E9%97%B4,%20%E7%A7%92,%20%E6%97%B6%E5%B0%9A,%20%E6%9C%89%E7%94%B7%E5%AD%90%E6%B0%94%E6%A6%82,%20%E8%85%95%E8%A1%A8,%20%E6%97%B6%E9%92%9F.jpg

  但2000年后的中国开始发展经济,中国人钱多了,就要消费啊!买表成为一个不错的消费方式,有人愿意买表,自然更多的品牌就愿进入中国市场。于是各个品牌的各种宣讲夹杂着钟表知识和钟表商业知识的不断提升与洗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手表,而是手表品牌。

  如今的钟表市场像其他一切成熟的商业市场一样,展露出明显的商业气息。这无可厚非。对于手表佩戴者而言,无论名表还是普通表都可以使用,你是在体验着手表的实用价值;但还有大部分的购买者、佩戴者以及所有看你戴表的人(围观群众),都会下意识想通过一个品牌或者Logo,一眼看出的你的“价位”。那么名表和普通手表的观念上的根本区别就在这里,就看是看重品牌的附加价值还是手表的实用价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