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孟加拉结婚登记删除处女选项!新法律将于2019年10月生效

2019-08-29 09:49:46来源:四海网综合

19.jpg

视频截图

  8月25日,孟加拉最高法院判决,删除结婚证书中女方必填的(处女)选项,以(未婚)代替。据悉,之前根据孟加拉的穆斯林婚姻法律,女性需在结婚证书中的三个选项:处女、寡妇、离婚中选择一项。

  历经5年诉讼,孟加拉国最高法院日前裁定,穆斯林女性以后不再需要于结婚登记表上说明自己是否为处女。新法律将于2019年10月生效。女权团体对此表示欢迎。

  孟加拉国居民以穆斯林为主,该国法律先前规定,新娘必须在结婚登记表上述明自己是否为处女、寡妇或离过婚。如今孟加拉最高法院下令必须把“kumari”这个字换成“未婚”。

  根据裁决,现在新郎也须说明自己是否未曾结婚、离过婚或是鳏夫。

  孟加拉国于1961年开始在法律规定使用“处女”一词。自此以后,一直遭到维权组织的批评。维权人士认为,这个定义具有侮辱性,是对妇女的歧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