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苹果siri被曝或泄露隐私 苹果siri建议怎么关闭

2019-08-29 09:56:05来源:四海网综合

  如今,智能手机内置的语音助手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亲密伙伴,大家习惯于让它完成报时、查询天气等日常任务,甚至和它聊天解闷。

ƻ��.jpg

  然而,近期多家美国科技公司被baoguang“以智能语音助手录制用户的谈话,再通过人工对语音做标注和反馈,以训练语音助手”。这意味着您在生活中的隐私对话,很有可能在不经意间被陌生人“窃听”——美国苹果手机就被曝出有这样的问题。

  8月初,英国《卫报》曝出消息称,美国苹果公司将部分用户与人工智能语音助手Siri的对话录音发送给苹果公司全球范围内的承包商,用于分析Siri的反应是否合理、服务是否到位——而且在被《卫报》baoguang前,苹果公司并没有在隐私政策中告知用户有这一操作。

  尽管苹果公司坚称“只有不到1%的录音被用于分析,而且录音长度只有‘几秒钟’”,但不少苹果手机的用户还是认为,“难免会有涉及位置、医疗信息、家庭对话等敏感内容因此被泄露”。

  迫于舆论的压力,苹果公司28日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人工语音分析业务,并将着手删除用户与Siri的所有对话录音——不过,苹果公司并未放弃对Siri服务的改进,但前提是:用户必须自愿同意将自己与Siri的对话录音用于分析;而且录音只能由苹果公司的员工听取,不能再被发送给苹果公司的承包商;此外,用户有权随时终止这一合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