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满族为什么不吃狗肉?关于满族不吃狗肉有哪些说法

2019-08-29 10:15:25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国的少数民族有很多,关于少数民族的习俗也是多种多样,就拿饮食这件事来说大家都知道回民不食猪肉,而满族人不吃狗肉,但是很多人往往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说法也是不一!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满族不吃狗肉有哪些说法!

1555643665.jpg

  1.满族不吃狗肉源自感恩?

  赞同第一种说法的人源于一个民间传说:满族英雄努尔哈赤年轻时逃亡在外,昏迷时被大火困住。随行的大黄狗急忙跳到水泡子里蘸湿全身,然后用湿漉漉的狗毛压倒四周茅草,用自己的生命救出了努尔哈赤,也救出了大清朝的开国君主。称王后的努尔哈赤为了报答“义犬救主”之恩,特下诏令:满族人从此不准穿狗皮吃狗肉。

  这一说法看似有些来由,但是因为没有确凿的诏令等史料记载,实在是站不住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