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g基站要多少才能覆盖全国 5g一个基站能覆盖距离是多少米

2019-08-29 11:41:14来源:四海网综合

  5G一个基站可以覆盖面积最大是多少?其实这个问题如果我给出答案的话可能大家会大吃一惊。

  实际上在城市中心区和郊区,基站的密度都是有大量的重叠覆盖区域的,去掉这部分重叠区域,5G覆盖城市中心区域大概需要200-300米一个5G基站,郊区大概500米-1公里左右1个5G基站,农村需要1.5-2.5公里一个5G基站。

5g1.jpg

  一个5G基站能覆盖多大

  对于基站的覆盖范围是多大,也就是基站信号的传输距离问题?也许是影响基站覆盖范围的因素太多,这个问题几乎没有标准答案,属于“一百个人的眼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不管你是问通信专家还是网络优化大叔,他们给你的回答往往是不同的,这里可能有几个影响因素可以供参考,具体的覆盖范围或许没有正确答案。

  影响基站覆盖范围的因素:

  1.频率和距离

  我们知道信号的频率越高,其绕射能力越差,同样的损耗也就越大,距离越远,当然损耗也就越大,相对于4G来说,5G的使用频段要高于4G,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条件下,其基站的覆盖范围自然而言要比4G时期的基站覆盖范围要小,但是这并不一定完全是影响基站覆盖范围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