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380万年前人类祖先长相复原 南方古猿完整头骨长这样

2019-08-29 13:59:25来源:四海网综合科技日报

  英国《自然》杂志29日发表的重磅论文,报告在埃塞俄比亚发现一块380万年前的近乎完整的古人类颅骨。这块颅骨不但为最早的南方古猿及其起源带来了新见解,将成为理解人类进化的里程碑标志。

  头骨化石样本,图源:《自然》

  由于基本缺乏历史超过350万年的颅骨遗骸,人类对南方古猿属的最早成员理解不多。湖畔南方古猿是其中已知最古老的成员,目前样本主要由颌骨和牙齿组成。已发现较多的古人类颅骨,年代都要晚一些——可追溯至200万至350万年前。

  此次,美国克利夫兰自然历史博物馆研究人员报告了一块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近乎完整的颅骨,并根据牙齿和颌骨将其划归为湖畔南方古猿。该样本可能属于一名成年男性,原始的颅骨形态让这块化石与更加古老的古人类,如乍得沙赫人和地猿联系在一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