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葡萄籽油和橄榄油哪种好?怎么区分葡萄籽油的好坏

2019-08-29 15:31:03来源:四海网综合

  葡萄籽油和橄榄油都是非常健康的食品,而且两者中都富含非常多的营养元素,对于人体有着非常好的作用,那么葡萄籽油和橄榄油哪种好呢?怎么区分葡萄籽油质量的好坏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40.jpg

  一、葡萄籽油和橄榄油哪个好

  葡萄籽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是油酸和亚油酸,其中亚油酸的含量高达72%~76%。亚油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易于被人体吸收,长期食用葡萄籽油可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有效调节人的植物神经功能。葡萄籽油富含维生素E,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能够有效地延长货架保质期,不易引起由于光照、热辐射和与空气接触而产生的氧化酸败现象。由于自身性能比较稳定,除了作为烹调油直接在餐桌上食用和用于制作各种食品之外,葡萄籽油还是制作高级化妆品和药品的重要原料之一。葡萄籽油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钾、钠、钙等矿物质及各种脂溶性及水溶性维生素,适合用于制作老人及婴幼儿营养食品、医疗食品及高空作业人员专用食品。

  橄榄油富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即油酸及亚油酸、亚麻酸,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橄榄油所富含的多种营养成分如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等能帮助人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功能、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促进骨骼生长,保持骨密度、防止某些癌变、防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血压,抗菌消炎等多重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