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多地可能被淹 留给美国的时间不多了

2019-08-29 15:48:56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国多地可能被淹 留给美国的时间不多了

  本周早些时候,印度尼西亚正式宣布将在2024年“迁都”,而实施这项宏大工程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该国当前的首都雅加达已是“危城”一座,平均年沉降25厘米,位居全球之首。然而,雅加达并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正在下沉的城市。随着气候环境变化,学界警告称,在未来数十年间,全球恐将有数十座主要城市或部分下沉、或“整体消失”,数千片沿海而建的社区将无法居住。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21世纪末,美国多城或将被淹

  美国《商业内幕》杂志称,按极地冰川目前的消融速率来计算,截至2100年全球海平面将上升2.43米左右。届时,全美将有多座城市为此付出惨重代价——其中,大多数城市从前就饱受洪灾侵袭,今后的发展趋势更不乐观。

  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新奥尔良市地势低洼,又建在密西西比河的河口三角洲,该市面对洪涝灾害可谓格外被动。事实上,该市至今仍未从2005年的飓风灾难中恢复元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