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含有丰富蛋白质

2019-08-29 16:54:04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今时代大量的人们被发现患有胆固醇高等健康疾病疾病,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知不觉就会食用大量含有胆固醇的食物而不自知,因此导致体内胆固醇含量偏高,那么为了身体健康哪些食物不能多食用呢?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较高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47035.jpg

  胆固醇含量极高的前5名食物:

  TOP1:动物的脑子

  举几个我们中国人餐桌上常见的动物脑类菜肴,如猪脑的胆固醇含量为2571毫克,羊脑为2004毫克, 牛脑2447毫克,因此,动物脑子的胆固醇含量在众多食物中稳居第一。如果你真的特别好这一口的话,为了健康,建议每年食用不超过1-2次为宜。

  TOP2:动物内脏

  我们生活中常吃到的内脏有猪、牛、羊、家禽类等动物的肾、肝、肺、肠,大约含量是每100克内脏含200-400毫克胆固醇,对于有三高的朋友来说,这些更应该少吃,最好不吃。没有疾病的朋友为了预防三高,以每月不超过2次为宜。

  TOP3:蛋黄

  1个鸡蛋胆固醇含量为292.5毫克,主要集中在蛋黄内,所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我们普通成年人每天吃0.5-1个鸡蛋。血脂异常的朋友建议每周不要超过2-3个鸡蛋。

  TOP4:鱿鱼、贝壳类

  每100克鱿鱼含胆固醇268毫克,因此吃鱿鱼的话,没周不要超过2次。

  TOP5:奶油、黄油

  这些油脂中的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肝脏合成更多的胆固醇,研究表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应低于300毫克(相当于1个蛋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