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患抑郁症有哪些前兆?抑郁症测试自评量表

2019-08-29 17:22:07来源:四海网综合

  抑郁症有哪些前兆?近些年来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精神疾病带来的问题,抑郁症也是逐渐成为人们所关心的话题,由于现代生活压力繁重,不少人都有患抑郁症的倾向,那么怎么判定自己有没有得抑郁症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6267801.jpg

  抑郁症前兆十个表现

  1、抑郁心境程度不同,可从轻度心境不佳到忧伤、悲观、绝望。

  2、消极悲观:内心十分痛苦、悲观、绝望,感到生活是负担,不值得留恋,可产生强烈的自杀念头和行为。

  3、躯体或生物学症状:抑郁病人常有食欲减退、睡眠障碍、性功能低下等生物学症状。

  4、食欲减退、体重减轻:多数病人都有食欲不振,常伴有体重减轻。

  5、睡眠障碍:典型的睡眠障碍是早醒,醒后不复入睡,陷入悲哀气氛中。

  6、丧失兴趣是抑郁病人常见症状之一。

  8、自我评价过低: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

  9、病人呈显著、持续、普遍抑郁状态,但有些病人则表现为不安、焦虑、紧张和激越。

  10、昼夜变化:病人心境有昼重夜轻的变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