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民币印钞现场曝 光 探秘人民币印钞全过程

2019-08-30 09:13:34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民币印钞现场曝 光 探秘人民币印钞全过程

  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将于8月30日起正式发行。新版人民币有哪些设计亮点?纸钞增加了哪些防伪“黑科技”?

  日前,记者进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下属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对新版人民币的印刷流程一探究竟。

  2019年版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在防伪中提升了六项科技手段。

  分别是——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雕刻凹印、花卉水印、胶印对印图案、白水印。

  “这次开发的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易识别、难伪造、耐流通的目标。”据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总监刘永江介绍,2019版人民币生产工艺和防伪技术都有较大提升。比如,面额数字运用了光彩光变技术,其面额光变效果更加亮丽和细腻;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在原有光变效果中又增加了滚动效果,其中的镂空文字也更加精细精美。另外,除了光学防伪手段,印钞纸张也提高了防伪科技水平,水印清晰度更高、层次更加分明、凹印手感等也有很大提升。

  探秘2019年版人民币印刷全流程

  新版人民币的工艺提升是整体流程提升的结果,涉及设计制版、钞票印制、专用纸张与油墨等各个环节,印刷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本次记者走访了2019年版人民币纸钞的印刷车间,对钞票印制工序,包括胶印工序、凹印工序、丝网和凸版工序、正背面涂布、检封装箱等工序进行解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