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版人民币发行 新版人民币背后风景名胜都是哪里?一起打卡新版人民币上的美景

2019-08-30 09:32:11来源:四海网综合搜狐

  ​​​​​​​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新版人民币来啦 !

  新版人民币保留原有的元素,同时也对部分纸币硬币外观进行了调整。新版采用了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新版人民币长什么样?

  众所周知,人民币都是以我国风景图作为背面图案

  那么

  人民币上的图案都来自哪里呢?

  新版 50 元

73cde86d01ca4835b4b92596b12f1272.jpeg

  正面图案

  背面图案

  “50元同款”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修建在拉萨西北的红山上,是641 年松赞干布为了迎娶文成公主所修建的宫殿,当时的布达拉宫是一座政治中心。后来布达拉宫被烧毁,到了1645 年,五世达赖喇嘛阿旺·罗桑嘉措主持重建,历代达赖喇嘛将此作为冬宫,于是这里又成了西藏宗教的中心。

  布达拉宫共有7 层,每一层有各自的功能。位于布达拉宫最下层的是白宫,因为外墙被涂成白色所以得名,这里是达赖喇嘛进行政治活动的地方。第二层是达赖喇嘛们生活起居的地方,被称为东、西日光殿。外墙涂上红色的部分被称为红宫,这是一部分建筑群,由各个佛殿组成,其中有8 座佛殿,存放着历代达赖喇嘛们的灵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