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藿香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哪些人不适合服用藿香

2019-08-30 09:55:42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医认为藿香性味辛、微温 ,素有“夏日良药”之誉,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服用藿香,那么你知道藿香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呢?哪些人不能服用藿香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9.jpg

  功效和作用

  1.祛暑

  藿香具有发表解暑的功效,治疗夏季中暑引起的恶心呕吐,汗出,昏厥,有很好的作用。

  2.行气止痛

  藿香还可以治疗气滞胃痛等症,对于胃胀,胃疼,不思饮食,饭后打嗝等有很好的顺气止痛作用。

  3.止泻

  藿香还有止泻的功效,对于肠炎、中暑、饮食不节引起的腹痛腹泻有很好的疗效。也可用于食物中毒引起的腹胀腹泻。也可用于疟疾,痢疾。

  4.退烧

  适用于治疗暑月外感风寒,内伤生冷所致的恶寒发热,头痛脘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