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地黄和熟地黄有哪些区别?地黄的禁忌人群介绍

2019-08-30 14:54:4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药中常见的一味药材——地黄。地黄在很多重要配方中都会出现,它分为鲜地黄、生地黄和熟地黄三种。不同的炮制方法有不同的功效作用。是药三分毒,地黄也有其禁忌人群,那么哪些人不适宜服用地黄?生地黄和熟地黄又有哪些区别?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5ba3566f5867c.jpg

  一、地黄的用法用量

  1、内服:煎汤,10-30g;捣汁或熬膏。

  2、外用:适量,捣烂敷;或取汁涂搽;脾胃有湿邪及阳虚者忌服地黄;

  二、地黄的禁忌人群

  1、生地黄:生地黄性寒,脾虚腹泻,胃虚食少者忌食;腹满便溏者、寒性体质的人也尽量不要食用。

  2、熟地黄:气滞痰多、脘腹胀痛、食少便溏者不要服用熟地黄,会有碍消化;重用久服宜与陈皮、砂仁等同用,以免黏腻碍胃。

  3、地黄不要和萝卜、葱白、韭白、薤白搭配服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