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眼压高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造成眼压高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2019-08-30 15:04:17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有人会有眼压高的症状,眼压就是来自眼球内部的压力,眼压高会引起很多不适和眼镜问题。眼压在倒立姿势的情况下会升高很多,因此眼压高的人不适合做瑜伽运动。那么眼压高都有哪些症状和危害?造成眼压高的问题有哪些?如何预防眼压高?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8%84%B8,%20%E5%A5%B3%E5%AD%A9,%20%E7%89%B9%E5%86%99,%20%E7%9C%BC%E7%9D%9B,%20%E5%98%B4%E5%94%87,%20%E5%BE%AE%E7%AC%91,%20%E5%A4%B4%E5%8F%91,%20%E6%9E%84%E6%88%90,%20%E5%A5%B3%E6%80%A7.jpg

​​​​​​​  一、眼压高的症状及危害

  眼压高的症状有很多,有眼球充血、视图疲劳、视野缩小、眼胀痛、头痛、恶心呕吐、视力减退、虹视等。它的危害非常大,会造成眼睛结构的损伤,压力过高会造成角膜的水肿,还有晶体混浊和虹膜萎缩等。最严重的伤害是视神经的损伤,人的眼球于灯泡,而视神经就如同电线一样,当视神经出现死亡后,会造成患者的视野慢慢变小,严重的造成患者失明。

  二、眼压高的原因

  1、姿势与食物的因素

  正常人在由坐姿换成平躺位置时,眼压可能上扬六毫米汞柱。若是采取倒立的姿势,眼压可能会上扬十多毫米汞柱之多。因此青光眼患者若有做瑜迦运动,我们会劝其尽量避免倒立的动作。此外,在短时间内喝下大量的液体会使眼压升高。有些药品 也会造成眼压上升的副作用,其中最值得留意的是含有类固醇的药品。无论是经由口服,皮肤涂抹,鼻腔喷雾或是点眼药水等各种不同的给药方式,只要含有类固醇,就有机会产生这种副作用。

  2、疾病的因素

  青光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虹睫炎、白内障、近视眼等眼病均可出现高眼压,外伤也可造成高眼压。

  3、日常生活中的因素

  在暗处停留时间过久;低头、读书时间过久;休息不好,过度劳累;暴饮暴食;季节变化,如冬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