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风油精可以喝吗?风油精的功效作用和禁忌

2019-08-30 15:45:38来源:四海网综合

  风油精是一种常见于夏季使用的药品,但是它的功效用途并不仅仅局限于夏季使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尝试过喝风油精,但是也有人对风油精到底是否能喝表示严重怀疑。那么风油精到底能喝吗?风油精都有哪些功效作用?风油精又有哪些禁忌和注意事项?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67161293550&di=42f4511fd38ed21b574f88a1ef604728&imgtype=0&src=http%3A%2F%2Fn.sinaimg.cn%2Fsinacn12%2F40%2Fw480h360%2F20180716%2F66e7-hfkffak4660203.jpg

  风油精可以喝吗

  其实,有一些是可以喝的,但并不是所有都能喝。它可以抗氧,口服能治疗其它很多疾病,或提神。但很多都是涂在皮肤外面用,具体可以看每一种类型的风油精。一般,它都是涂在皮肤的表面。但如果一些盒子上没有写明,就不要乱喝。它的主要成分是薄荷脑、淀粉等,在闽南地方的人就经常有喝风油精的说法。也有很多牌子是表明不能喝的,只能外用,所以使用前要看清楚。

  因为它里面有一些薄荷脑等东西,对身体有很大的刺激,口服的话,对身体不是那么好,如果喝太多,很容易损害神经。如果平时没有很大的病,只是头疼、头晕、感冒等症状,那就不要喝了,把它涂在皮肤的外面就可以了。因为樟脑是有毒的,只是大小的问题,所以孕妇千万不要喝,一些儿童也不能喝,尽量外敷。

  一般如果是好的风油精,只在喉咙肿痛的情况下才可以喝。如果是其他一些发烧感冒,就不要喝了。每次喝的时候,也不要喝太多,每天喝一次就可以了。如果很严重的话,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每次喝的时候,滴两滴就可以了,老人、小孩少一点。喝的时候,不能喝太多,和开水一起喝。注意的是,一些皮肤病或有溃疡的人,就不要食用。

  如果嗓子很痛,抹一滴在喉咙外面,按摩五分钟,可以很好缓解这种症状,如果很严重的话,也可以滴三滴放在汤里,喝下去,这样会很快痊愈。

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67161320111&di=0f6d08f73d231e3cb68cfedc0530e5d0&imgtype=0&src=http%3A%2F%2Fimg.d17.cc%2Fgroup1%2FM01%2F23%2F41%2FwKgAK1gmtE-IbylaAABKjiAUya8AAA-IAB47QYAAEqm476.jpg

  风油精有什么功效作用

  1、治疗咽喉疼痛:这个时候需要取出几滴的风油精,然后用来口服,每天喝上五次,能够有效的治疗咽喉肿痛的情况,同时还具有消炎的功效.。

  2、治疗鼻炎和鼻塞:如果是患有慢性鼻炎或者是鼻塞的患者,可以将风油精滴上几滴到棉签中,然后塞入鼻孔中。这个时候立马头部就会感觉到很舒服,鼻塞的情况也得到很好的缓解。建议每天进行几次,能够起到消炎开塞的功效。

  3、治疗轻度烧烫伤:将风油精涂抹在烧烫伤的部位,然后每天进行一次,连续使用几天就能够看到身体恢复健康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深二度以上的烧烫伤,千万不能够使用风油精,这个时候并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

  4、治疗烂脚丫: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温开水泡脚,然后擦拭干水分,将风油精涂抹在烂脚丫的部位。每天涂抹一次,连续使用五个晚上就能够使身体恢复了。

  5、治疗干裂以及溃烂的情况:如果嘴角出现了溃烂或者是干裂的情况,每天在刷牙洗脸之后就可以在患处涂抹上风油精。每天早晚各一次,一两天之后你就会发现患处已经恢复健康了。

  6、治腹痛:将风油精滴几滴在肚脐的位置上面,然后用胶布盖住这个部位,这就能够起到祛寒止痛的作用,有效的治疗肚子痛。专家告诉我们,这种方法对于治疗由于身体受凉以及吃了过多的凉性食物所导致的肚子痛,效果非常的不错。

  7、治疗小儿高热:将风油精和凉白开兑上,然后孩子的四肢、腋下、腹股沟、四肢以及背部,一边涂抹上一边进行揉搓,大约七八分钟置换后停止,十五分钟之后再进行第二次,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降温。

  8、冬天时,天气很冷,就很容易有冻疮,风油精有很好的作用,如果疮还没破,可以抹在上面,很容易消肿,大概每天三次,就会好了。如果总是睡眠不好,又不想吃药,可以将风油精涂在太阳穴上,心情会很快平静下来,对睡眠很好,会更快入睡。

  9、一般夏天的时候,用得特别多,有很多蚊子和害虫,可以用它来擦一下,或平时坐车时,气闷、头晕,也可以擦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