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衣服被染色去除的小妙招 白衣服被染色了怎么办

2019-08-30 16:36:07来源:四海网综合

  白色的衣服穿在身上美丽洁净,让人感觉到清爽无比。很多女性都特别喜欢穿白衣服,觉得只有白衣服才能够让自己的个人魅力得到很好展现。但是白衣服如果脏了的话就比较麻烦,特别是不小心染上了其他颜色的话就更加糟糕。其实只要是学会了处理白衣服染色的小妙招,清洗白衣服也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几个白衣服被染色去除的小妙招。

��.jpg

  一、白色衣服染色去除小妙招

  买过白色衣服的人应该都知道,对于白色衣服上的染色单靠洗衣液是很难洗干净的。最有效的处理方法就是用漂白剂。但是,漂白剂是利用化学药品特殊锡化合物,是很强的氯制品,漂出的衣服不仅对身体不好,还有可能会损伤衣物。

  很多人就用100%浓度的原液的漂白水直接浇在衣服上,而且因为是原液的关系,速度相当快,瞬间就发现衣服被漂洗坏了,手感变得有点僵硬,织物的面料被损伤到了,所以当白衣服被染色后千万不要先着急,要根据面积大小来选择清洗方式。

  二、对于小面积染色的处理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将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后用小杯子将漂白液与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后用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轻轻的多刷几分钟,因为是混合液,所以化学作用会稍慢一点,静待则会慢慢看到效果。

  食醋清洗法

  将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钟后,用肥皂清洗干净,污渍不仅干净了而且不会留下痕迹。用这种办法必须保证,衣服上的污渍不能时间过长,最好是当场进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干净。最重要一点因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这样才不会留下醋痕。

  食盐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湿之后,用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柔搓洗,直至染色处被洗净,再用清水将盐粒清洗干净即可。

  三、对于大面积染色的处理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冷水将衣物洗净,然后用水将漂白水稀释,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视衣物大小而定,用洗衣机漂洗大约30分钟,这样漂回来的颜色比较均匀,而对衣服的损伤相对也小很多。需要提醒大家一点,漂白液本身是化学制剂,为了不造成对人体的不利,所以最后还要用清水洗净后再浸泡20分钟。最好能够将漂过的衣服用柔顺剂或柔顺精华再浸泡几分钟,衣服就会光洁柔软,对面料织物也会起到保养的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