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个人住房贷款调整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房贷利率是否会下降?

2019-08-30 17:00:51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对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然而很多人对此并不明白,个人住房贷款调整是真回事?贷款利率调整后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房贷利率是否会下降?这些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9%95%87,%20%E5%BB%BA%E7%AD%91%E7%89%A9,%20%E5%9F%8E%E5%B8%82,%20%E7%BB%93%E6%9E%84,%20%E5%85%AC%E5%AF%93,%20%E5%A4%A9%E5%8F%B0,%20%E5%BE%88%E5%A4%9A,%20%E4%BD%8F%E6%88%BF,%20%E6%88%BF%E5%AD%90.jpg

  与此前房贷利率多挂钩基准利率不同,此次改革后,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

5d632f4f1f639.jpg

  一、个人住房贷款调整是怎么回事?

  定价基准转换后,全国范围内新发放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为4.85%);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计算为5.45%),与当前我国个人住房贷款实际最低利率水平基本相当。

  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分析称,新规定实施后,银行住房按揭贷款利率需同时满足全国及地方住房信贷政策要求规定的加点下限要求,在不突破此下限情况,根据借款人资质等,确定最终贷款利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