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异食癖是什么引起的 异食癖能自己改过来吗

2019-08-31 10:18:39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儿童异食癖?异食癖是什么引起的?为什么这么多人有异食癖的情况出现,异食癖能自己改过来吗?该怎么治?

��.jpg

  1.症状概念

  儿童异食癖的别称叫做异食症,是常见于一岁到六岁低龄宝宝的一种疾病。患病的宝宝特别喜爱食用那些不能吃的东西,比方泥土、布料、铅笔头、橡皮等。宝宝并不以为这种行为是风险的,相反他们在这一过程中获得了很大的满意和欢喜。

  什么是儿童异食癖?导致儿童异食癖的原因

  2.病症背景

  据已有资料显现,早在十三世纪的文献中就已经有了关于异食癖的症状记载。而医学文献中呈现的日期较晚,大约在1563年才有。

  3.名词来源

  异食癖英文单词是pica,众所周知英文由拉丁文演化而来,而该词的拉丁语语义是喜鹊的意思,因为这种鸟什么都吃。

  儿童异食癖的病因

  1.心理原因

  一般以为,心理病因是形成儿童异食癖的主要原因之一,宝宝此时的心理会呈现失常。当自己的要求没有得到满意,或自己对某一事物特别好奇的时分,小朋友就会有异食现象。特别是当爸爸妈妈对宝宝没有展现出足够的耐性和正确的引导时,宝宝的异食症行为会变本加厉。

  2.养成坏习惯

  年龄较为幼小的宝宝不能对事物有正确的判断,每一次知道事物的尝试都需求依赖于家长的指导。当宝宝开端吃一些不能吃的东西时,假如家长不及时制止何种行为,宝宝很简单感觉这是一种默许,下次还会继续吃那些东西。

  3.患有肠道寄生虫病

  假如宝宝被寄生虫感染的话也会呈现这样的状况,一如《百年孤独》中疯狂吃泥土的雷蓓卡相同,都是由于腹中有寄生虫的原因。家长要留意调查宝宝是否呈现了便秘、腹泻的状况,假如能在排泄物中发现虫卵的话,阐明宝宝被蛔虫等寄生虫感染了,需求及时就医。

  钩虫也是寄生虫的一种,感染钩虫的宝宝会呈现脸色青黄,唇无血色,皮肤苍白,身体逐步瘦弱无力,食欲不振,腹胀腹痛的状况。

  4.缺少维生素

  缺少维生素同样也是形成宝宝异食癖的重要原因。假如宝宝还有多动的并发症的话,阐明宝宝缺铁比较严重。有的宝宝患有缺铁性贫血或许缺少锌元素,同样会呈现异食现象。假如是这种状况,一旦为宝宝弥补了足够的铁和锌元素,宝宝的异食症就不再呈现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