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包含哪些

2019-08-31 11:45:16来源:四海网综合

  碳酸性料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饮品,但是喝了这么多年的碳酸饮料你知道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有哪些吗?碳酸饮料有哪些种类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7945.jpg

  什么是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俗称“汽水”,可分为果汁型、果味型、可乐型、低热量型、其他型等。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

  碳酸饮料有哪些

  1、果汁型碳酸饮料:指天然果汁含量含2.5%及以上的碳酸饮料,常见的有汇源果汁、橙汁汽水、菠萝汁汽水等。果汁型碳酸饮料含有一定量的果汁,营养价值较高。

  2、果味型碳酸饮料:指以果香型食用香精为主要赋香剂,天然果汁含量少于2.5%的碳酸饮料,分别有百事清柠、激浪、芬达(各种果味)等。

  3、可乐型碳酸饮料:指含有焦糖色素、可乐香精或可乐果、白柠檬、月桂的碳酸饮料,包括有雪碧、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可乐果等。

  4、低热量型的碳酸饮料:指以甜味剂全部或部分代替糖类的碳酸饮料和苏打水,其热量低于75kJ/100mL,主要有健怡可乐、苏打水等,适合老年人或肥胖的人饮用。

 

  5、其它型碳酸饮料:指含有植物抽提物或非果香型食用香精的碳酸饮料,如姜汁汽水、运动汽水等,适合运动后饮用,能补充人体运动后失去的电解质和能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