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龙井虾仁是哪里的菜系 龙井虾仁用什么虾

2019-08-31 17:37:23来源:四海网综合

  龙井是茶叶的一种,虾仁是一种海鲜,把这两种东西放在一起就成了一道美食龙井虾仁,没有吃过这道菜的朋友是不是很好奇它的味道呢,龙井虾仁的十分的鲜美的,营养很是丰富,做起来也不难,这是道什么菜系的菜呢?

Ϻ��1.jpg

  龙井虾仁是浙菜,是我国汉族八大菜系之一。龙井虾仁用的淡水的河虾或者湖虾,而且必须是鲜活的,这样的虾仁才有脆脆的口感。并且洁白如玉。虾肉富含胶原蛋白、氨基酸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绿茶含多种维生素,并有软化血管。龙井虾仁是一道健康食品,可以降低胆固醇等功能,很适合儿童和老人食用。

  龙井虾仁的做法

  1.将虾去克,挤出虾肉,盛入小竹箩里,用清水反复搅洗至虾仁雪白,盛入碗内,放入精盐和鸡蛋清,用筷子搅拌至有粘性时,加入湿淀粉、味精拌匀,放置一小时,使调料渗入虾仁,待用。

  2.龙井新茶用沸水50毫升泡开(不要加盖),放一分钟,滗出茶汁30毫升,剩下的茶叶和余汁待用。

  3.芦笋切段胡萝卜切小片分别在开水中煮熟过水。沥干。

  4.猴头菇洗净用手分成小朵。也在放了姜 ,盐的水中稍煮至软,捞起沥干。

  5.炒锅置中火上烧热,滑锅后下色拉油,至130度左右时放入虾仁,并迅速用筷子滑散,至虾仁呈玉白色时,倒入漏勺沥去油。

  6.再将虾仁倒入锅中,迅速把茶叶连汁倒入,烹入酒,倒入刚沥干的芦笋,猴头菇翻炒片刻浇上薄芡汁即出锅装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