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身份证丢失之后应该怎么办?身份证丢失后的最佳做法你必须知道

2019-09-01 11:56:19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媒体报道,一名95后女生丢身份证3年后,发现名下多了家公司债务近200万。丢失身份证千万别大意!一旦被冒用,严重的话可能被用来注册公司、办信用卡、虚开增值税发票以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身份证丢失怎么做↓转发提醒!

a46a-icxmqsw4649696.png  ​​​​

  关于身份证丢失的其它政策、法规、办理方法:

  一、挂失:

  1、目前公安机关没有要求专门办理身份证挂失。如果是被盗在派出所报案,有个报案记录就可以了。如果身份证丢失了,可以直接补办,补办的时候微机里记录你丢失的信息,就算挂失了。

  2、登报声明:登报与否各地要求不同,有的是不要求,有的是自愿,有的是必须。登报的目的是为了如果有人用你的身份证做坏事你有免责。

  二、补办:

  1、户口在哪个派出所就去哪个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级的分局办理。

  2、必须带户口本。有的地方为了验证身份,还需要带旧身份证,没身份证的工作证,学生证,结婚证或驾驶证等也行,具体问你户籍地公安机关。补领和换领费用40元,初领20元。

  3、先核实你的身份,给你打印一份《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并在上面签字,签字了就说明你认可自己的身份信息准确无误,然后交费照相证。最后给你个领身份证的凭证,办好了身份证拿凭证来取新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