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啤酒能和白酒一起喝吗 白酒啤酒掺一起喝好吗

2019-09-02 08:19:38来源:四海网综合

啤酒能和白酒一起喝吗 白酒啤酒掺一起喝好吗

  四海网:酒在我国历史悠久,即使是在文明社会的今天,酒在我们心目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无论是逢年过节、聚会、社交等场合都离不开酒。不少人有先喝白酒提提神,再喝啤酒漱漱口的习惯,殊不知这个习惯十分不好,啤酒和白酒混饮的后果你了解吗?

  啤酒是以水、麦芽、啤酒花为主体原料,经过糖化再通过酵母发发酵而成的饱和二氧化碳的酒精饮料。啤酒的酒精含量较低,通常在3%-5%,而白酒主要成分是乙醇和水,占总量的98%-99%,其余的1%-2%主要包含杂醇油、多元醇、甲醇、醛类、酸类、脂类等,这些主要影响白酒的口感和风格,白酒酒精含量约为38%-60%,啤酒虽然酒精度低,但与白酒一起喝之后,会加速酒精在身体内的渗透,对肝脏、胃肠、肾脏等器官产生强烈的刺激,严重的危害会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解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和引起出血等症状,对心脑血管危害大,所以啤酒与白酒不易同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