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庆拼假能连休13天 2019年中秋国庆节拼假攻略

2019-09-02 09:23:5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秋、国庆两节接踵而至,一小一大两个假期怎么玩?给你支支招,灵活请假即可在两节分别拥有十天左右的假期。如果有意两节出游,中秋小长假期间正值旅游淡季,出游将比旺季便宜20%-40%。到了国庆黄金周期间,“十一”当天机票价格较贵,错峰出行最多可省千元以上。选择火车高铁的小伙伴们可在9月2日开抢车票。

ʮһ.jpg

  中秋淡季出游价格便宜 多地仍有余票选择多

  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正好是周五到周日,适合短途旅行。如果在9月9日至12日(周一至周四)请假,就能拼出一个长达9天的假期。

  其实,选择中秋小长假“拼假”出游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国庆长途出行可“拼假” 连休10天或13天

  再过不久,十一黄金周也将到来,想趁假期好好旅行一番又怕时间不够?别担心,至少有两套“拼假”方案帮假期“续命”。

  方案二:10月8日至12日(5天)请假,连接10月13日(周日),一共休息13天。

  今年国庆节将在9月29日(周日)、30日(周一)上班2天,10月1日(周二)至7日(周一)放假7天,10月12日(周六)上班1天。

  按照这个安排,今年将有两套“拼假”方案,只要灵活请假,就可拥有多则13天,少则也有10天“plus版”假期。

  方案一:9月29日、30日请假,连接9月28日(周六),一共休息10天。

  根据2008年1月1日实施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指出,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因此,无论工作几年,上述两套方案都可实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