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干燥综合症是什么病 预防干燥综合症方法介绍

2019-09-02 09:44:34来源:四海网综合

干燥综合症是什么病 预防干燥综合症方法介绍

  干燥综合症是什么病

  干燥综合征(SS)是一个主要累及外分泌腺体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又名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体上皮细胞炎或自身免疫性外分泌病。临床除有唾液腺和泪腺受损功能下降而出现口干、眼干外,尚有其他外分泌腺及腺体外其他器官的受累而出现多系统损害的症状。其血清中则有多种自身抗体和高免疫球蛋白血症。本病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干燥综合征属全球性疾病,在我国人群的患病率为0.3%~0.7%,在老年人群中患病率为3%~4%。本病女性多见,男女比为1:9~20。发病年龄多在40岁~50岁。也见于儿童。

  如何有效预防干燥综合症

  尽量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避免吃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尽量吃多汁,多种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滋润皮肤。

  干燥综合症皮肤会出现脱屑、瘙痒和干燥现象,所以皮肤清洁特别重要,尽量不要用碱性的护肤品或沐浴露,可以使用一些温和型的护肤品,比如:复方甘油止痒乳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