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办理结婚证需要什么证件?多少岁可以领结婚证

2019-09-02 10:21:29来源:四海网综合

  多少岁可以办理结婚证?关于结婚的法定年龄每个国家规定的都不一样,根据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那么你知道领取结婚证时需要带哪些证件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19188.jpg

  多少岁可以领结婚证

  法定婚龄,简称“婚龄”。是指法律所确认的准予结婚的最低年龄。基于婚姻关系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决定。只有达到一定年龄的当事人才能从心理和生途上达到一定的成熟程度,才能够承担婚姻的后果。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

  领结婚证时需要什么证件材料

  根据不同的情况,男女两人申请结婚领取结婚证,一般需要带上的证件有基本包括户口簿、身份证和婚姻状况说明书等,有一些结婚对象是外国人的夫妻,或者外国侨民结婚领结婚证,所需要的证件还需要《外国人居留证》、护照等相关证件。领取结婚证还需要照片,可以领证时当场拍照。

  领结婚证所需要带的证件根据情况不同,具体为:

  1、中国公民在中国境内申请结婚的必须双方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申请时,应当持下列证件和证明:

  (1)户口证明;

  (2)居民身份证;

  (3)所在单位、村民委员会或者居民委员会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