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凤尾鱼应该怎么饲养?饲养凤尾鱼的方法介绍

2019-09-02 10:31: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凤尾鱼别名孔雀鱼,是很多人喜欢饲养的宠物鱼,凤尾鱼体型较小,身形偏长,最具特点的就是一个像孔雀开屏一样非常美丽的尾巴,那么饲养孔雀鱼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7.jpg

  凤尾鱼的养殖方法

  1、水温

  对于任何鱼类来说,温度的控制取决于鱼儿的生存条件,而适宜凤尾鱼的最好水温一般可以稳定在22℃到26℃左右,如果水温低于18℃的情况下,容易导致凤尾鱼精神萎靡、食欲不振,不要过上几天就容易感染水霉等一系列的疾病,因此,可以根据鱼儿的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使用加温器来控制水温。

  2、PH值

  为什么,当我们在家中养殖鱼类,总是得不到长久的养殖方法,那是因为我们对于比较娇贵的鱼儿的生存环境还是不太了解。而水中的酸碱值对于凤尾鱼的影响也是相当大的,适合凤尾鱼的PH值应该是在PH6.5~PH7.5之间,此外给凤尾鱼换水的时候一定要姐的不能够把原来的水给全部换掉,最好还是留一点老水,因为水缸里的水质会随着时间的长久而变为酸性,如果大量的换水对凤尾鱼来说无疑是一次大灾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