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有哪些?干眼症应该怎么治疗

2019-09-02 10:50:55来源:四海网综合

  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有哪些?干眼症一般是由于眼表面的改变、基于免疫的炎症反应、细胞凋亡、性激素水平的改变等都是干眼症发生发展的相关因素,那么你知道干眼症应该怎么治疗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1558666938.jpg

  病因可分为以下四类:

  1、水液层泪腺泪液分泌不足 是最常见的干眼角度原因;先天性无泪腺、老年性泪腺功能降低或是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造成泪腺发炎、外伤、感染、自律神经失调,长期点某些眼药水或服用某些药物都会造成泪液分泌不足;长期戴隐形眼镜者。

  2、油脂层分泌不足 由于眼睑疾病造成睑板腺功能不良。

  3、粘蛋白层分泌不足 缺乏维生素A1者、慢性结膜炎、化学性灼伤等。

  4、泪液过度蒸发、泪膜分布不均匀 眼睑疾病造成眼睑闭合不良、眨眼次数减少、长时间停留在冷气房或户外强风燥热的环境中。 干眼症的症状 常见症状包括眼睛干涩、容易疲倦、眼痒、有异物感、痛灼热感、分泌物黏稠、怕风、畏光、对外界刺激很敏感;有时眼睛太干,基本泪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泪液分泌,而造成常常流泪;较严重者眼睛会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黏附,这种损伤日久则可造成角结膜病变,并会影响视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