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预防干眼症?干眼症吃什么食物好

2019-09-02 11:11:31来源:四海网综合

  怎么预防干眼症?在我们学习或者工作时经常会面对各种电子产品,或者是其他原因造成的眼睛干涩不适,那么你知道怎么预防干眼症的发生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09607.jpg

  怎样预防干眼症

  1、眼睛多眨眨 “眼睛一眨都不眨”是用来形容某人的专心致志,眼科专家指出眨眼次数越少,越容易产生干眼症。因为眨眼有助于泪水的分泌和分布,眨眼次数少了,直接导致泪水的量减少,而暴露在空气中的泪膜会快速蒸发,失去对眼球的保护力。所以像操作电脑、驾车、读书等长时间用眼,都会引发干眼症。 眨眼是一种保护性神经反射动作,泪液层可以使泪水均匀地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以保持润湿而不干燥。正常人每分钟眨眼约20次。

  2、眼睑卫生要注意 要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搓眼睛,特别是目前甲型H1N1流感流行、急性眼结膜炎等传染病高发季节,手可以作为传播媒介,将病菌传播。用眼一小时左右休息一会儿,闭目养神,瞭望远处,或看看绿色植物、图片。对眼睑上有碎片、脱落物的患者来说,要注意保持眼睑卫生。

  3、戴框架眼镜 隐型眼镜的确能很大程度地改善人的外貌,但它带来的痛苦也不算少,干眼症就是其中之一。长时间配戴隐型眼睛会使泪液分泌减少,因此戴隐型眼镜的人总会感觉眼睛干干的。预防干眼症,提倡多风的日子戴眼镜,游泳时也戴上护目镜,外出时戴上太阳镜。

  4、长时间使用电脑者注意 长期应用电脑工作的人群,特别是年轻人应该注意及时治疗干眼症症状,减少使用电脑时间,避免连续长时间使用电脑。工作的姿势和距离也是很重要的,尽量保持在60厘米上以距离,调整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得视线能保持向下约30度,这样的一个角度可以使颈部肌肉放松,并且使眼球表面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到最低。

  5、尽量少使用空调,少呆在湿度较低的房间里 空调除了调节温度之外,还会抽湿,减少了空气里水分的含量。在这种干燥的环境中,泪膜蒸发率增加,容易使眼睛发干、发涩。气候干燥的冬季,为干眼症的高发季节。 天气炎热,使用空调要注意定时开窗通风,或者在房间里放置一台空气加湿器。保持房间湿度在30%-50%之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