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马拉松全长多少公里?跑完马拉松需要多长时间

2019-09-02 14:15:17来源:四海网综合

  马拉松全长多少公里?马拉松是一项非常考验耐力的长跑运动,在1896年的首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已列为正式竞赛项目之一。那么你知道马拉松全长多少公里吗?跑完马拉松需要多长时间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6968.jpg

  马拉松全长多少公里?

  马拉松(Marathon)长跑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全程距离26英里385码,折合为42.195公里(也有说法为42.193公里)。分全程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种。以全程马拉松比赛最为普及,一般提及马拉松,即指全程马拉松。

  跑完马拉松通要多长时间?

  马拉松赛没有绝对的规定时间(也就是关门时间),超过关门时间就不会有成绩证书和奖牌。关门时间各个赛事都不同,一般全程马拉松项目关门时间为6小时至7小时,例如厦门马拉松全程关门时间为7小时。有个别的赛事为5小时,也有像夏威夷马拉松赛不限时间,只要你跑完,哪怕是24小时,也算完成,有成绩证书,有奖牌。

  参考:中等业余水平完赛时间一般是4~5个小时。

  2006北京全程马拉松关门时间为5小时。

  2007郑汴国际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关门时间为5小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