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瓜子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冬瓜子美白的方法

2019-09-02 14:27: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瓜子也叫白瓜子,就是冬瓜的种子晒干后制成的,经常食用可以对人体健康的十分有益,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其它物质,能够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酯,有助于预防冠心病。其实除了这些冬瓜子还可以用来美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4.jpg

  一、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冬瓜子种子含皂甙0.68%、脂肪、尿素、瓜氨酸等。种子的脂肪油中含亚油酸62.3%,油酸21.9%,饱和脂肪酸15.6%,种子中并分离出少量腺嘌呤,胡芦巴碱等。

  2、冬瓜子性凉,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用来治疗痰热咳嗽,肺痈,肠痈,白浊,带下,水肿,脚气等症。

  3、冬瓜子有很好的保健、抗衰老的作用。

  4、冬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子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脂,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5、冬瓜子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容颜红润光泽,并使肌肤细嫩光滑,头发乌黑光泽;另外冬瓜子还可以促进人体的免疫功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