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性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吃柿子的好处及禁忌事项

2019-09-02 15:01:51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天已经到了,很多瓜果都在这个时候成熟上市了,柿子是秋季上市的代表性水果之一,这个时候正是吃新鲜柿子的大好时节。那么女性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呢?吃柿子有哪些禁忌和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

ef37bac2db1ab38b8e88ef957c64386c.jpg

  女人吃柿子的好处

  1、补充能量

  柿子中含有果糖丰富,果糖分子量小易于身体消化和吸收,吃柿子可以迅速的为身体补充能量,恢复健康活力的状态。

  2、补血

  吃柿子可以刺激血红蛋白快速的合成铁元素,而且柿子本身就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有很好的补气血作用。

  3、活血降压

  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4、止血凉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血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等症状。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