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专升本和本科的区别 揭专升本与本科本质区别

2019-09-02 15:06:29来源:四海网综合

u=2009310610,349232848&fm=173&app=25&f=JPEG?w=394&h=280&s=01387D92437271AB4BF041DA030090B2.JPG

专升本和本科的区别 揭专升本与本科本质区别

  有的同学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只能报考专科院校,专科毕业以后,很多同学不满足自己的学历,还想继续考本科进行学习深造,那么在这时候就会想专科专升本与全日制本科有没有区别呢?肯定有区别,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的区别。

  毕业证书

  专升本考试分为四大类:统招专升本、电大专升本、自考专升本、成考专升本。统招专升本采用的是3+2模式,读三年专科,再读两年本科。毕业时专升本的毕业证书会明确标明学历是专科起点升本科的,这与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有所区别。但是统招专升本也会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这与全日制本科是相同的。

  毕业找工作

  大学毕业时有很多工作限制本科学历,简章中没有明确标明是全日制本科还是专升本,尤其是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考试会明确标明要求全日制本科学历才能参加考试,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专升本毕业生的就业。很多专升本的同学有一个疑问,到底是工作经验重要还是学历重要个人觉得还是学历重要,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获得本科学历,本科学历最起码是一块敲门砖,最起码比专科毕业生找到工作的机会更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